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开展“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7 17:4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7日,南宁市民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消费,绿色生活”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王柳慧)8月27日,南宁市民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消费,绿色生活”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南宁市图书馆陈思佳正在讲故事。 王柳慧 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开场情景舞蹈,孩子们在舞蹈过程中深情朗诵唐代诗人李绅《悯农》,感染活动现场;社会学者谢金甫老师在活动现场演讲《厉行节约 构建和谐之家》,深入浅出地分析节约与家国构建之间的密切关系;南宁市图书馆陈思佳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故事;全国孝老爱亲模范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镇马社区蓝连青夫妇为我们展示原生态山歌,用山歌形式教育子女,传承勤俭节约的好家风。最后,还播放了南宁市餐饮企业《反对浪费承诺书》视频短片。

  南宁市文明办主任劳士青介绍,提倡“健康消费,绿色生活”反餐饮浪费这一理念,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建设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将会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这类的主题宣传活动,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并且市文明办将会和市商务局一起,继续呼吁更多的餐饮行业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