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叠彩城区历史文化丛书《江山会景》出版
发表时间:2021-10-27 22: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叠彩区新一届政协自2016年换届以来,为传承城区历史文化遗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文史工作有序开展,在主席李曼华的大力倡导下,决定每年写一部叠彩区历史文化系列丛书。

  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江山会景》出版新闻发布会。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杨宗盛)10月27日,桂林市叠彩区举行城区历史文化丛书——《江山会景》出版新闻发布会。

  叠彩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主任陈永东,叠彩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龚红波,叠彩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秀美叠彩》《神奇尧山》《江山会景》主编阳庆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陈永东从编撰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的初心、对叠彩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影响两个方面,介绍了《秀美叠彩》《神奇尧山》《江山会景》对城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和意义。阳庆平从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第三卷《江山会景》编撰工作简要情况、内容简介、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介绍了《江山会景》撰写、出版情况,以及第四卷《北门往事》(暂名)、第五卷《城北军防》(暂名)编撰设想。

  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江山会景》出版新闻发布会。杨宗盛 摄

  据悉,叠彩区新一届政协自2016年换届以来,为传承城区历史文化遗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文史工作有序开展,在主席李曼华的大力倡导下,决定每年写一部叠彩区历史文化系列丛书。2016年10月启动、2017年7月完成出版的丛书首卷综合卷《秀美叠彩》,包括文章60篇、15万余字、配图137张,通过历史浪花、名人名事、文物古迹、风土人情、自然风貌、新容新姿六个篇章,生动地反映了城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精美的人文景观。

  丛书第二卷乡村卷《神奇尧山》自2018年11月开始编撰,2020年1月出版,包括文章49篇、13万余字、配图60张,通过自然天成的仙境、历经风雨的文化、美丽古老的村庄、托体归隐的先人、水陆交通的咽喉、薪火相传的味道六个篇章,深刻、详实地描述了尧山作为古代郊游养怡之区、自由贸易之区、旅游风水之地,所包含的丰富文史内容及神奇天体境界。

  丛书第三卷山水卷《江山会景》自2019年9月启动、2021年5月完成出版,包括文章49篇、25万字、配图106张,通过山峦岩洞、江河湖塘、亭台楼阁、摩崖石刻、诗文楹联、叠彩桥景六个篇章,详实、细腻地展现了叠彩区壮美江山的文史内涵,全方位描述了叠彩区作为旅游风水之地所包含的丰富文史内容、深刻文化内涵。与下一步即将撰写的第四卷城市卷《繁荣北门》、第五卷城防卷《城北军防》,共同构成了叠彩区历史文化的丰厚内容、全面画卷。

  发布会由叠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飞主持,一乡两办、区文旅局、文化馆、教育局、档案局分管领导,部分社区、编撰人员、区政协委员等30多人参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