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柳州高校起草柳州螺蛳粉酸豆角地方标准
发表时间:2022-03-26 15:1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罗世华 徐娟)3月22日,柳州市地方标准《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原料加工技术规程 第4部分:酸豆角》正式发布,柳州螺蛳粉原料酸豆角的特色风味和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规范。该标准由柳州职业技术学校起草。

柳职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罗世华 徐娟)3月22日,柳州市地方标准《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原料加工技术规程 第4部分:酸豆角》正式发布,柳州螺蛳粉原料酸豆角的特色风味和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规范。该标准由柳州职业技术学校起草。

  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作为一家专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产业学院,参与“标准制定”一直是其成立以来摆在首位的重要工作。

  2021年7月9日,柳州市启动柳州螺蛳粉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通知一经发布,该校积极响应,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在充分开展企业调研、座谈研讨后,提请柳州市商务局向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立项申请,由该校牵头起草编写柳州市地方标准《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原料加工技术规程 第4部分:酸豆角》。2021年9月29日,该项目顺利通过立项答辩,成功立项。

  据项目主要参与者、该校食品检测教学团队教师黄姿梅介绍,该标准在起草编写过程中,该校博士、骨干教师广泛参与,前后调研了三十多家螺蛳粉生产企业,并前往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多次与专家进行反复交流研讨沟通,几易其稿形成了标准的初稿。

  “能为家乡螺蛳粉起草标准,我感到很自豪。”该校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董日月博士说,自己是地道的柳州妹,喜欢吃螺蛳粉。2021年,她从华南农业大学蔬菜学专业博士毕业进入柳职工作,有幸在各位老教师的带领下参与到酸豆角加工标准的起草编写工作,让她有机会助力家乡螺蛳粉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参与柳州螺蛳粉产业相关领域的地方标准制定,对于该校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尚属首次。

  《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原料加工技术规程 第4部分:酸豆角》是该校负责起草编写的柳州市地方标准中第一个正式发布的。除此之外,该校负责起草的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中的另外七个地方标准即将进入审定阶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一直以来,该校不遗余力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此次参与柳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是该校配合柳州市政府的柳州螺蛳粉产业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服务地方经济,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又一亮眼表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