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研机构与乌克兰高校首次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2-04-08 15:0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数科院和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农业大学三所学校中国办事处在南宁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  近日,广西数科院和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农业大学三所学校中国办事处在南宁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关明杰 摄

  根据协议,乌克兰各高校与广西数科院在中国区联合培养硕博高层次人才,学员在线上学习国外课程的同时能得到数科院专家团队全面指导,包括平时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科研交流、论文指导各方面辅助,在上全日制硕博课程同时,促进学员在科研实操领域以及动手能力全面提升。此次签约项目重点是与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农业大学农业经济学硕士项目合作,其主要为乡村振兴和发展数字经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复合型人才。

  乌克兰高校代表安娜(anya Podzhinskaya)表示,因为一些不可控因素,教学项目已经停课两周,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已陆续恢复了位于安全地区的多所乌克兰高校的教育工作。现在又将开启新的合作交流,对双方来说意义重大,未来可以开启更多在科学领域的合作,为中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关明杰 摄

  广西数科院执行院长蒋明博士表示,依托广西当地的高校优势和政府对高端人才的重视,积极推进广西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形成,更好地服务于广西经济建设,在乌克兰高校助力下,共同为广西经济建设培养高端人才,为中乌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区办事处副主任周迎辉说,中乌合作将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人才教育合作项目上,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教学效果,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据悉,自项目落户中国、成立中国办事处后,尤其是疫情以来,两校与国内多家院校以及科研机构达成合作。2020年1月,兰州理工大学和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与共建孔子学院正式获批;2021年9月,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中国区广西事务办公室正式挂牌,先后促成了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学院、南宁理工学院等广西高等院校签约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互派教师、专家学者到对方学校进修学习、短期讲学、任教,或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互派在校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或参与合作项目、不定期开展图书资料、其他出版物以及教学科研信息的交换和交流、项目合作研究以及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

  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在这重要历史时刻,两国政府就政治、外交、贸易、科技等领域合作搭建了一系列平台,中乌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合作成果凸显,特别是在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充满潜力,前景可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