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宁主会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17:1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宁主会场,5月18日,南宁博物馆举行了南宁主会场活动启动暨《丝路·家园——馆藏当代书画精品展》开展仪式。

图为仪式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杨陈 黎琼泽)作为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宁主会场,5月18日,南宁博物馆举行了南宁主会场活动启动暨《丝路·家园——馆藏当代书画精品展》开展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丝路·家园——馆藏当代书画精品展》是南宁市博物馆原创展览,该展展示艺术作品既有俄罗斯、朝鲜、东盟等国艺术家的作品,又有国内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

图为活动现场。

  “丝路”体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合作与文化交流,“家园”则反映出国内艺术家以书画的形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个家园”的主旋律。还有南宁市博物馆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摄影家协会共同推出的《何以为桂——“广西影像”作品展》,通过一组组摄影作品,用温暖的传统纪实和犀利的前沿观念不断探索“广西影像”的独特与多元。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南宁市博物馆还推出了多项线上活动,包括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带领观众线上云游博物馆,与文博专家聊聊摄影及书画艺术如何“见证博物馆的力量”;讲解员带领网友云上观展,了解文物背后的地名故事,走进熟悉而又陌生的博物馆的另一面;南宁博物馆还推出了“铜鼓的力量”线上游戏小程序,观众可在游戏中了解铜鼓纹饰的具体含义,体会广西铜鼓的魅力。(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