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监校合作 共建清廉文化
发表时间:2022-06-22 22:1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日前,柳州工学院与鹿州监狱共同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暨柳州工学院、鹿州监狱清廉文化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韦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邓先超 盛捷柯)为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日前,柳州工学院与鹿州监狱共同举行清廉文化进校园暨柳州工学院、鹿州监狱清廉文化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柳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罗云贵、纪委书记王锦雄,鹿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卢有义以及双方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鹿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卢有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鹿州监狱与柳州工学院开展“监-校”合作,将立足监狱法治教育特有优势,为学校师生法治教育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廉政建设发挥监狱特有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柳州工学院发挥人才优势,为警察职工思想道德培养、为罪犯教育改造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柳州工学院纪委书记王锦雄强调,柳州工学院和鹿州监狱的共建,对于切实加强清廉教育和法制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大学生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树牢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崇尚法律和遵守法律的意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家单位今后不断加强合作,重点加强在法制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创建廉政文化示范单位,为建设“清廉”广西发挥各自应有作用。

  柳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罗云贵与鹿州监狱副书记、政治委员卢有义为“清廉文化共建单位”共同揭牌,标志着监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双方共同建设清廉文化单位揭开了合作的序幕,两家单位将同向发力,抓紧抓实抓好廉政文化建设。此外,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鹿州监狱七监区党支部举行了“清廉文化共建示范点”揭牌仪式,是该党总支在清廉文化建设上的一次积极探索。

  当天的活动上,鹿州监狱干警还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普法,以案明纪,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随后,鹿州监狱民警展示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创作的衍纸画作品《时代盛会》,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独具风格的精神文化教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