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到贵港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10 16:5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7日至8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组织来自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等科研院所专家到贵港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陈雪)8月7日至8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组织来自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等科研院所专家到贵港调研。

  贵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清,贵港市林业局和港南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

  图为贵港汉邦木业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签约仪式。廖章利 摄

  贵港市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调研期间,科技服务团先后走访了豪博新材料、柏秀家居、港桥新型建材、剑鑫木业、智升木业等企业,围绕贵港市绿色建材产业的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科技服务团深入挖掘企业生产过程存在的技术难题,了解行业的“卡脖子”问题,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座谈会上,科技服务团团长赵建福研究员表示,在“科创中国”项目的推动和支持下,服务团对企业多方面的创新需求有了“精准对接”,通过利用和发挥学会专家团队智力资源和学科优势,一定能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持。

  图为贵港汉邦木业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廖章利 摄

  贵港市科协主席陈日清介绍了贵港市开展“科创中国”项目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服务贵港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她希望科技服务团能更加深入地下沉企业,有效辅导企业找准需求,积极对接专家团队解决企业的“疑难杂症”,将空间科技的“高精尖”成果落地转化。

  会后,贵港汉邦木业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实木地板颜色分选机”技术开发协议,这是科技服务团在贵港市牵线搭桥的首个产学研项目。随后,科技服务团为贵港市恒久木业有限公司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搭桥,挂牌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图为贵港市恒久木业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廖章利 摄

图为贵港市恒久木业有限公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廖章利 摄

  依托产学研合作基地,学会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智力和交叉学科的优势,利用空间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广西高端绿色家居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