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陶瓷》阅读分享会暨“带着书本去研学”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20 16:3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坭兴陶制作体验环节,来自钦州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参观完坭兴陶工艺制作流程后,在李人帡老师以及现场专业陶艺导师的指导下,动手体验了坭兴陶的制作过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邓霞)近日,《广西陶瓷——火与土交融的艺术》阅读分享会暨“带着书本去研学”活动在钦州坭兴陶艺术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钦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广西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广西陶瓷》作者、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汪常明教授,为读者讲述了中国陶瓷的“前世今生”“万年桂陶”的传奇,并通过一幅幅实地考察图片梳理了广西陶瓷的类型特征,全方位展示了广西陶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带领在场读者走进“陶与瓷”的世界,感受火与土交融的艺术。

  汪常明教授进行图书阅读分享。 梁妍妍 摄

  陶器烧制技艺(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人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坭兴陶结缘的故事,介绍了坭兴陶的国际荣誉,并以鲜活的事例列举出坭兴陶的三个特征。

  李人帡大师分享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内容。 梁妍妍 摄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坭兴陶制作体验环节,来自钦州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参观完坭兴陶工艺制作流程后,在李人帡老师以及现场专业陶艺导师的指导下,动手体验了坭兴陶的制作过程。

  坭兴陶工艺制作流程参观。 梁妍妍 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读者朋友“零距离”认识和体验了陶瓷制作工艺流程,加深了对广西陶瓷的认识,并增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同感以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意识。未来,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将继续致力打造更多精品图书,弘扬广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