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出“实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03 23:2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柳州市日前陆续出台《柳州市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和《柳州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补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3月3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韦国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韦国政)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柳州市日前陆续出台《柳州市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和《柳州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补助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3月3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2月6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和柳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柳州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补助暂行办法》,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引导企业引进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科技成果转化补助是指,在柳州市科技计划中设置的,对该市企业购买科技成果实现转移等,在该市投资转化自有科技成果的项目,给予一定补助。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管伟荣介绍,《柳州市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补助暂行办法》主要是以突出重大、技术先进及效益优先为指导思想。主要聚焦重点产业、关键领域、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且成果转化应用后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的项目。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行关键节点“里程碑”式管理,赋予科研人员自主支配权,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精神,2月23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柳州市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试行)》。

  据了解,科技重大专项是柳州市委、市政府为引导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而设立的科技计划,主要支持重大科学研究、重大科技攻关、重大新产品开发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总投资一般在800万元至3亿元之间。

  管伟荣表示,下一步,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上述两个办法的政策解读和培训宣讲工作,确保所有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激发更多科研人员的创造力,产出更多更好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