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鸣枪
发表时间:2023-03-22 21:5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项赛事将于4月16日鸣枪开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黄谙爵)广西体育部门介绍,3月22日,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3武宣半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项赛事将于4月16日鸣枪开赛。

  发布会介绍,2023武宣半马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宣县人民政府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组别包括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者1000人,另有2000人将参与欢乐跑,是一场高规格的赛事。参赛报名通道将于本周开启。

  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在赛事筹备方面通力合作,目前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两个组别的线路已全部确定。

  被誉为“黔江明珠”的千年古邑武宣县,地处大藤峡库区。伴随大藤峡水库如期蓄水,武宣县主城区内形成面积近万亩的七星湖生态湖面,变为四面环水、岸线总长超23公里的内陆岛屿城市。2023武宣半马赛事线路全部处于黔江河岸及七星湖旁,融入武宣古城、武宣历史文化街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武宣赛区场地等,充分展示武宣县推进“魅力古城”“灵动水城”双城建设的城市特色。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享受跑步带来的激情与欢乐,还可以感受独特的人文景观。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部负责人赵怡雯当天表示,马拉松作为一项民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宣传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由于举办马拉松赛而吸引到的资金,带来的旅游、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的消费增长,无疑为城市的繁荣发展注入了动力。中国田径协会将做好赛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与各方一道,共同为全国跑者呈现一场专业、精彩的马拉松赛事。

  据悉,武宣县今年首次引入马拉松赛事,并力争在未来的3到5年内将其打造成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