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龙胜“爱心教室”助成长 用爱温暖“留守娃”
发表时间:2023-03-22 16:1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爱心教室”正式开班,“爱心教室”的活动内容涵盖爱国主义、素质拓展、安全自护等主题课程,为留守儿童提供有梯度、有特点的“菜单式”服务项目,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到龙胜镇小学为小朋友们上音乐课。李芳梅 石海均 摄影报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 (李芳梅 石海均)“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了,也没有人辅导我的作业,我每周都会来,非常感谢西部计划志愿者老师们的细心辅导和关心陪伴,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小学六年级学生黄威开心地说。

  近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爱心教室”正式开班,“爱心教室”的活动内容涵盖爱国主义、素质拓展、安全自护等主题课程,为留守儿童提供有梯度、有特点的“菜单式”服务项目,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共青团广西龙胜县委致力于留守儿童成长成才,打造“爱心教室”特色志愿品牌项目,每周四下午,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课外娱乐活动、课外教学辅导、设立志愿者信箱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留守儿童间的沟通交流,着力解决留守儿童“看管难”的问题。

  据悉,自2021年来,共青团广西龙胜县委紧紧围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持续推进生存资源社会化,聚焦留守儿童成长成才问题,累计开展“爱心教室”志愿活动24次,覆盖留守儿童800余人次,为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实实在在的青春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