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百色将推81项活动迎接宾客
发表时间:2023-04-01 14:3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日前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暨“百香百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三月三”期间,百色全市活动达到81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 (王伟臣 张星)广西百色日前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暨“百香百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三月三”期间,百色全市活动达到81项。

资料图:百色德保马骨胡。黄少将  摄

资料图:百色德保马骨胡。黄少将 摄

  百色有壮、瑶、苗、回、彝、仡佬、汉等7个世居民族,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多元民族文化,是农业大市,是全国“南菜北运”基地,是第一个“中国芒果之乡”。

  据介绍,活动将结合“千姿百色”民俗文化艺术特色、“百香百色”区域公共品牌等特点,举办非遗和特色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布洛陀民俗文化传承、篝火大联欢、百头金狮送祝福等系列活动,重现百色“日日传歌声,月月有歌圩”的热闹场景,同时举办农林产品品牌宣传推介、“e网喜乐购”直播带货、民族文化美食展等“百香百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宣传推介活动。

资料图:百色凌云自然风光。王伟臣  摄

资料图:百色凌云自然风光。王伟臣 摄

  在市级层面,活动将按照“1+2+16”的模式进行策划安排,“1”即举行百色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2”即“千姿百色”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和“百香百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宣传推介两个主题活动,“16”即两个主题活动的16个子活动。在县级层面,百色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组织策划了65场活动。

资料图:百色田东的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摆果。王伟臣  摄

资料图:百色田东的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摆果。王伟臣 摄

  当地官员介绍,活动将对接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对“百香百色”品牌进行现场带货直播,助力民众增收致富,将举办“乡村振兴杯”民族体育炫比赛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当地特色产品、各类节庆活动等开展网络促销,让游客和民众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举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