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向海内外征集作品
发表时间:2023-04-27 10:3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即日起至2023年5月25日,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向海内外征集作品。

  中新网南宁4月26日电 (陈秋霞)记者2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即日起至2023年5月25日,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向海内外征集作品。

  据介绍,本届绘画展主题为“绘声绘影 友你友我”,分为少儿组和青年组。参展作品须围绕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团结互助,互利共赢等内容进行创作。活动将评审出500幅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在贵州、广西及东盟相关国家展出。

  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此前已连续举办两届,吸引了7万多名中国和东盟10国及澳大利亚、西班牙、孟加拉国等国家的青少年踊跃参与,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第16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走出了一条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

 

  活动主办方邀请青少年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拿起画笔描绘中国—东盟合作的新成果、新希望、新未来,以画为媒,讲述中国和东盟的友好故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