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国台办:继续支持有关地方探索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往新路
发表时间:2023-04-26 16:23: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朱凤莲应询介绍,2023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是今年首场大型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也是时隔3年两岸少数民族同胞首次线下大规模相聚,受到两岸各民族同胞广泛欢迎。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李晗雪 李雪峰)2023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近日在广西举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在北京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我们将继续支持有关地方积极探索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往新路。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朱凤莲应询介绍,2023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是今年首场大型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也是时隔3年两岸少数民族同胞首次线下大规模相聚,受到两岸各民族同胞广泛欢迎。

  她介绍,台湾台东、花莲等7个县市9个族群的100余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来到广西,在5个设区市和当地4万余名各族群众共度佳节。“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曲旋律贯穿活动始终,展示两岸各民族同胞共度佳节、共话亲情的动人场面。

  朱凤莲指出,这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将继续支持有关地方积极探索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往新路,为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共促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兴盛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发展进步。

  近日,厦门港开通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朱凤莲应询介绍,为服务快速增长的对台跨境电商出口需求,4月19日,厦门港开通该条海运快线。该航线首班搭载60个标准集装箱、1.7万票、价值229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从厦门海天码头出发,于20日上午挂靠台北港。目前,该航线每周开航2个班次。

  朱凤莲说,随着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的开通,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大陆优质商品,可更快速便捷地派送到台湾消费者手中。

  关于两岸旅游恢复,针对民进党仍禁止台湾旅游团到大陆、台陆委会称“等待大陆开放对台旅游”,朱凤莲回应,过去三年,民进党当局禁止大陆居民赴台、单方面关闭“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禁止岛内旅行社开展赴大陆旅游业务等一系列禁限措施,封堵了两岸旅游发展之路。

  她表示,年初以来,我们采取一系列促进两岸人员便利往来的措施,受到两岸同胞肯定和欢迎。民进党当局被迫在“小三通”、恢复部分两岸直航航点问题上有所松动,但还远远不够。

  朱凤莲强调,两岸同胞希望尽快实现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各领域交流常态化。民进党当局应顺应民意,完全撤除人为障碍,采取切实措施恢复两岸双向交流和正常往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