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打响“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揭幕战
发表时间:2024-04-16 16:4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暨“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体育馆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杨宗盛)4月15日,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暨“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体育馆启动。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区委书记李强、路人王执行副总裁毛嘉铭分别致辞,雁山区区长潘军华与毛嘉铭互赠礼物。

启动仪式现场。 杨宗盛 摄

  “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当晚打响。周锐等“路人王”明星球员现身赛场,比赛现场呐喊欢呼声此起彼伏,燃爆全场,为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拉开了帷幕。

“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现场。 杨宗盛 摄

  据介绍,从4月15日开始到6月下旬,面向桂林市各高校大学生以及社会青年群众(年龄14岁以上)开展的系列篮球赛事活动,包含高校海选赛、全民海选赛、路人王高校晋级赛、路人王全民(青年)晋级赛、总决赛等赛事,以及配合赛事推出的“大雁蹁跹 追光逐影”发现雁山摄影大赛、“篮”不住的青春“雁”舞暨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篮球争霸赛篮球宝贝评选、“能量运动场 绽放青春young”大学生艺术节、篮球背后的故事专访等系列活动。

“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角逐激烈。 杨宗盛 摄

  其中,篮球争霸赛的高校冠军队和全民冠军队球员可获得“路人王2024赛季”内极限竞技场单组别免费参赛资格及所有“路人王”赛事观赛资格。高校冠军队的MVP和全民冠军队的球员可获得路人王城市冠军赛直通资格。高校组和全民组的冠军队伍将获得2000元(人民币,下同)现金奖励,冠军队伍中每名球员还可携带3名家属享受价值1.6万元的5天4晚桂林旅游定制套餐。

“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角逐激烈。 杨宗盛 摄

  “路人王”篮球赛事2016年创立至今,已走过7个赛季辉煌旅程,成为中国草根篮球文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和全球年轻人最喜爱的篮球IP之一。“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揭幕战在桂林雁山开启,并与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深度结合,致力打造桂林雁山夏季热点赛事。

  雁山区区委书记李强表示,作为拥有十万大学生的青春之城、活力之城,雁山区以体育赛事为切入点,打造和培育内容和层次更加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深化与高校、企业在体育赛事组织、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雁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点带面实现多产业同步发展,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路人王2024赛季城市冠军赛”的揭幕战现场座无虚席。 杨宗盛 摄

  此次赛事的举办,是“路人王”与雁山区的一次深度合作,也是双方共同推动篮球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雁山区打造全新体育名片,为雁山区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桂林雁山“首届大学生(青年)路人王篮球争霸赛”由桂林市体育局和雁山区政府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