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3年春运南航在桂运输旅客超40万 同比提升52%
发表时间:2023-02-17 10:3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收官。南航在广西市场投入运力2798班次,同比提升38.72%,安全运送旅客近43万人次,同比提升52%,航班平均客座率77%,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陈冠言  摄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陆茂林 覃瑜宇)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收官。南航在广西市场投入运力2798班次,同比提升38.72%,安全运送旅客近43万人次,同比提升52%,航班平均客座率77%,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增幅明显,尤其是返乡、旅游航线需求旺盛,以北京、杭州、上海、成都、乌鲁木齐、长沙等城市旅客流动最为明显。南航广西分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加密南宁至杭州、上海、郑州,桂林至北京航班等多条航线,丰富旅客的出行选择。

  面对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冰冻和大雾等复杂多边天气状况,为保障好春运期间航班安全平稳,南航广西分公司快速反应、高效联动,提前做好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全力确保航班安全正常出港,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为给旅客打造暖心、舒适的春运出行体验,南航广西分公司开展“木棉相伴·春暖归家”春运主题保障活动,突出“暖心、暖情、暖意”的客舱服务。通过用年味饰品布置喜庆客舱、播放春节登离机音乐让乘机的旅客进入客舱就感受到满目新春图景;推出“木棉新禧”系列服务产品,在航班上与旅客共迎佳节,积极践行“五化”服务理念,展现“亲和精细”品牌形象。

  此外,南航广西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们特意调制“新禧特饮”,研发“橙意满满”“紫气东来”等特色饮品,营造良好的年味氛围;针对航班中的无陪小旅客,乘务员和他们一起手工制作小兔子毛巾、小兔子折纸。

  随着民航客运市场的快速复苏,南航将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夏秋航季,南航广西分公司将持续优化航线网络。3月26日起,南航计划在广西市场执飞航线44条,在南宁、桂林、北海、柳州、河池、玉林等多座城市均投入运力,通航城市达40多个。2023年夏秋航季将新增南宁=南充=西宁、南宁=郑州=哈尔滨、桂林=汕头、桂林=济宁、桂林=郑州等多条航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