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东连山客商到广西东兰考察文旅产业
发表时间:2023-03-09 11:1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希望以这次文旅交流为契机,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动、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广东连山县文旅产业考察团一行12人,近日到革命老区广西东兰县进行文旅交流考察。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行程中,考察团一行来到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基本情况。内容涵盖文化交流、景区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 随后,考察团考察了该公司旗下国家AAAA级景区长乐宫,对长乐宫景区的景观、独有的设计赞不绝口。

  考察中,双方希望以这次文旅交流为契机,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动、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共同拓展文旅市场、共建景区和文旅项目,建立良好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深化在红色文化教育、文旅康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据悉,东兰县位于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缘,是著名的喀斯特地型地区,喀斯特地貌占全县总面积的一半以上,115公里的红水河黄金水道蜿延曲折,两岸奇峰异峪,山峦叠嶂,千姿百态。境内“皇帝岩”“忘忧谷”“虎蹲鹰”“龙凤穴”“狩猎山”“苏仙岩”“望夫岭”“断天崖”等,栩栩如生,自然天成。村落庄园错落在田园、青山碧水间若隐若现。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供图

  国家森林公园红水河第一湾国家4AAA级景区,形同 “U ”型。“U ”型之外,高山耸立,直插云天,与水面高差数百米。“U ”型之内,是座独山。整座山活像一只浮在水面的神龟,又似一条劈波斩浪的鲸鱼。高山碧水,一同构成美丽壮观的大峡谷。峡谷四季多雾,白带缥缈,宛如人间仙境,成为广西优美风景的名片。

  独特的地理地质气候条件,形成的世界地质奇观还有:亿年地宫——国家4AAAA级景区长乐宫、明镜人间——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云霄仙耕——长乐英法梯田、世外桃源——江平风光,百里画廊——红河两岸、梦幻画境——泗孟田园等,构成“风物还是东兰好”的绚丽画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