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广西北海启动南珠溯源直播活动 助力南珠振兴
发表时间:2023-09-21 11:2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0日,“直播中国”广西北海南珠溯源直播暨珍珠产业带直播活动在北海启动,活动将通过溯源主播+明星嘉宾+民间高手等组合形式,推广北海南珠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打造北海珍珠网络销售热点,带动北海当地特色商品“上线触网”,助力北海南珠产业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翟李强 王晶)9月20日,“直播中国”广西北海南珠溯源直播暨珍珠产业带直播活动在北海启动,活动将通过溯源主播+明星嘉宾+民间高手等组合形式,推广北海南珠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打造北海珍珠网络销售热点,带动北海当地特色商品“上线触网”,助力北海南珠产业振兴。

启动仪式。翟李强 摄

图为启动仪式。翟李强 摄

  据了解,直播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将通过合作造节、专项培训、整合营销以及标杆打造等系列举措,计划在北海培育孵化产业带主播500人以上,直播间上百个、整体成交规模破5000万。

  北海拥有数千年的采珠史和“珠还合浦”等传说,是闻名的“南珠之乡”,南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北海着力振兴南珠产业,现有南珠养殖企业已增至23家,2022年实现育珠贝插核718万贝,南珠全年产量达679公斤以上,现有珍珠企业超1000家。随着直播在电商领域迅速兴起,珠宝直播电商产业在北海发展迅速,2021年至今,各电商平台相继落户北海建设珠宝直播基地。

  北海市商务局副局长戴量人介绍,北海是北部湾地区最大的海水珍珠及珍珠制品产业城市,也是中国海水珍珠及制品的重要批发集散地,为规范南珠市场,树立南珠经营的行业标杆,提升北海南珠形象,自2017年起,北海市商务局、南珠办、市场监管局三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南珠专营店”评定工作,并实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检查,从严查处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大力优化南珠产业营商环境。

  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沈铁铮表示,北海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大电商平台的产业合作,助力将北海南珠品牌擦得更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