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特警进学校上演“警”彩安全课
发表时间:2023-03-22 22:1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到柳州市第一中学开展“螺警官”护平安护平安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法律宣传、展示特警装备,护航中学生的成长之路,赢得在校师生的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 3月22日电 (唐昭平 曾祥)“当你遭受校园欺凌时,首先应该保护好自己,再找机会及时报警!”“你们网上遇见的白马王子、白雪公主,很可能就是路边那位抠脚大叔!”3月21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到柳州市第一中学开展“螺警官”护平安护平安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法律宣传、展示特警装备,护航中学生的成长之路,赢得在校师生的欢迎。

 柳州警方 供图

  活动中,特警队员们结合市局正在开展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紧紧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暴恐、远离毒品、远离邪教等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授课内容贴近生活实际、简明扼要、主题鲜明、幽默风趣,不时迎来阵阵掌声,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柳州警方 供图

  在武器装备展示环节中,特警队员向师生们展示了突击车、装甲车、排爆机器人等特种车辆和特种装备,特警“神器”让师生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特警一面展示、一面结合切身参与的打击违法犯罪案例宣讲平安工作,向师生们揭开了特警队伍的神秘面纱,呼吁师生们支持公安工作,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柳州警方 供图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奉献让我敬佩!”“希望他们每次执行任务都平安归来。”“将来我也想当特警。”活动结束时,许多同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了对特警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特警队员们还认真检查了校园安全,就校园安防薄弱环节、周边治安管控、联管联防等事宜向校方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