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疆边关的“多彩”警察节
发表时间:2021-01-11 11:4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开展系列纪念警察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士气面貌和凝聚力,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周锴 陈李清)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展示铁警形象、凝聚警心力量、提振队伍士气、密切警民关系,1月10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精心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向人民警察节致敬献礼。

图为民警在友谊关城楼前重温入警誓词。陈李清 摄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当日上午,该站组织在位党员民警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友谊关景区,在巍峨的友谊关城楼下隆重举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庄严承诺、雄关见证,民警们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对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展示了自愿献身崇高公安事业的坚定决心。

图为民警正在中越1117号界碑旁开展职业荣誉感教育。陈李清 摄

    活动中,民警们还高擎警旗先后来到凭祥市公安历史陈列馆、金鸡山炮台和中越边境1117号界碑等地,开展“喜迎警察节、忠诚戍南疆”主题参观见学活动,全面激发民警爱国爱国使命感和戍边卫国责任感。

图为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陈李清 摄

  “这是警用无人机,它用于我们日常的高空视频巡逻工作……”当天中午,该站隆重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共建单位凭祥市邮政局12名青年职工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移民管理警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期间,该站通过设立展板、装备展示、参观宿舍、实战展演等一系列活动,为观摩职工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警营体验。

  尤其是在现场交流环节,邮政局的青年职工们兴致勃勃的请教着警用盾牌、防爆叉、警棍、手铐、各类枪械等各种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在民警引导亲身使用体验、爱不释手。通过观摩共建职工们纷纷感叹,原来警营生活也是如此精彩,希望下步多多加强与检查站的协勤联动,构筑起坚不可破的南疆国门安全屏障。

图为民警正在看望慰问老红军韦龙生老人。陈李清摄

  喜迎警察日,爱民情更深。当日下午,该站组织民警来到驻地凭祥镇狮子山社区韦龙生老人的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这名已是85岁高龄的战斗英雄。慰问活动中,民警向老人送来了水果、粮油、牛奶等慰问品,并围坐在老人身边,聆听老人讲述参加抗美援越、自卫反击等战争惊心动魄的经历,汲取继续奋斗前行的力量。

    临别时,新警小林拉着韦龙生老人的手,动情的说道:“韦爷爷,听了您的战斗故事,更坚定了我戍边卫国的信念!我会更加认真的学习、更加刻苦的训练、更加勤奋的工作,为维护边疆平安稳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图为民警正在组织开展“喜迎警察节 忠诚戍南疆”参观见学活动。陈李清摄

  通过开展系列纪念警察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士气面貌和凝聚力,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