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21:1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月,广西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林业部门走上街头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卢芳回) “野生芝麻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了,不能够捕杀和食用,否则可能会挨坐牢啵……”3月3月,广西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林业部门走上街头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保护好野生动植物,加强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盗猎盗伐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林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检查各类场所100余家,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宾市公安局联合来宾市林业局、兴宾公安分局在迎宾广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物品的形式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保护和珍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

  市民覃大爷说:“我们以后在外面或者在家,小孩或者老人都要知道宣传保护它们,不要打它们、杀它们。”

  合山市公安局以市场巡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组织民警到可能涉及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花鸟市场、海鲜市场、餐馆酒楼等18处场所进行巡查,并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400余份。

  金秀县公安局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赠送宣传礼品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全县各乡镇辖区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土特产店等重点场所全覆盖式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执法和宣传活动。

  据统计,金秀县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等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检查农贸市场摊位、餐馆酒店、土特产店等场所100余家。

  武宣县公安局到辖区集贸市场、农家乐等21家场所的进行巡查,在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3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