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进行今年第三次排洪
发表时间:2021-06-01 22:3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桂林市水利局的指令,6月1日13时,漓江水库群小溶江水库以12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开始进行排洪。这也是今年以来漓江水库群第三次排洪,前两次排洪时间分别为5月14日至16日和5月18日至28日。

6月1日,小溶江水库排洪。李英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刘建设)根据桂林市水利局的指令,6月1日13时,漓江水库群小溶江水库以12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开始进行排洪。这也是今年以来漓江水库群第三次排洪,前两次排洪时间分别为5月14日至16日和5月18日至28日。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31日晚到6月3日,桂林市将有强降雨伴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时段6月2日夜间到3日夜间。过程累计雨量50-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

  为腾出部分库容,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和漓江防洪安全,经桂林市水库调度专家组会商,决定从6月1日13时起对小溶江水库进行排洪,最大排洪流量125立方米每秒。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以来(截至5月26日),桂林市降雨量达1038.4毫米(数据截止5月27日08时),夺得全国城市“雨王”称号。

  尽管今年桂林市降雨偏多,但每次降雨之前,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都能精确预测,精准调度,组织水库群及时为漓江拦洪削峰,并利用降雨间隙进行错峰排洪,最大限度地减轻漓江防洪压力。据了解,今年以来,漓江曾出现多次较大涨水过程,但每次都在警戒水位以下,汛情总体平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