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邀媒体“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监管
发表时间:2021-07-15 10:2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上午,受邀的媒体记者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消费者代表一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现场观摩了果蔬产品农药残留、畜禽肉兽药残留、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饮料中食品添加剂检测等食品检验工作流程,参观了食品检验所桂港检测数据结果互认实验室、国家食糖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详细了解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检验过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林浩)“多纬度、零距离,开眼界、长知识,不仅参观了实验室,观摩了食品检验,了解了广西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监管理念,还通过食品专家的讲解,解开了心中的疑团,消除了对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的误解误读,对今后正确报道食品安全很有帮助!”这是参加7月14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体验食品安全监管”媒体开放日活动的15家中央驻桂和广西主流媒体记者们的共同感受。

广西质检负责人向媒体介绍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质检负责人向媒体介绍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记者 林浩 摄

  当天上午,受邀的媒体记者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消费者代表一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现场观摩了果蔬产品农药残留、畜禽肉兽药残留、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饮料中食品添加剂检测等食品检验工作流程,参观了食品检验所桂港检测数据结果互认实验室、国家食糖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详细了解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检验过程。

媒体记者在实验室现场观摩食品检验过程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媒体记者在实验室现场观摩食品检验过程。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协调应急处、食品抽检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食品餐饮处、特殊食品处等相关业务处室,以及广西质检院、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同受邀代表们进行座谈。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结合职能介绍了上半年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措施和成效,以及下一步食品监管工作安排,广西质检院和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食品专家解读了有关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对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围绕不同时期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采取差异化传播策略,提前而有针对地开展科普宣传,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座谈会结束后,受邀代表还参与了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服务活动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待组织抽样检验后,广西市场监管局将适时公告抽检结果。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食品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震表示,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及时公开回应社会关注,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食品安全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提出,树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理念,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网上宣传,不断加强网上巡查监看,促进部门合作和信息共享,加大有害信息管控力度,为广西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