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深入推进“三个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5 07:4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针对不同学习群体,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分类施策,认真抓好“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三个群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李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针对不同学习群体,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分类施策,认真抓好“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三个群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抓好“两新”组织党员“关键群体”。指导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党建指导员帮学、党务人员带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职工第一时间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确保学习及时性。举办党史知识竞答、发放书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两新党工委积极开展送党史进企业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讲述重大党史事件。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灵活地将企业文化和特色工作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鼓励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学党史、亮身份、作表率”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整治乡镇、街道卫生,宣传普及环保知识。

  抓好离退休党员“特殊群体”。针对离退休党员年龄大、身体弱、行动不便,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向老党员赠送党史书籍,确保老党员及时学、随时学。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为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积极组织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五老”优势,发挥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加快雁山发展发挥余热。

  抓好流动党员“薄弱群体”。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大、需求多元的实际,积极探索“新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线上”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雁山先锋公众号等,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学习资料等内容,让流动党员及时学、跟进学。创新“自选动作”打造“雁山云党课”党课品牌,把党课开在“云上”,通过在微信群分享党课微视频,确保每名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不落队;“线下”将统一订购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书籍打包邮寄给流动党员,保证每位流动党员人手一份党史学习资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