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凭祥友谊关边境派出所“送安全”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1-08-03 11:0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保安人员及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监管中心货场保安人员及工作人员安全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处置货场突发性事件,维护货场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提升货场自身疫情防控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韦素烨 陈权)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近日组织辖区弄尧监管中心货场的36名保安和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民警从保安人员如何使用保安器材、处置突发案事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重点从实战角度出发,紧紧围绕警械的运用技巧,通过手把手教学、现场演示等方式,向保安员传授了应用警用抓捕钢叉、防暴盾牌处置突发事件技能。

  随后,民警设置一定情景进行处突演练。模拟演练中,以货场出现体温异常不配合人员处置和突发紧急事件,值班保安迅速按响警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封锁出入口来控制车辆和限制人员流动,携带盾牌、钢叉等防暴装备迅速集结于大门,对不听劝说的不法分子实施围堵抓捕。

  通过大家的协同作战、默契配合、处置果断,灵活采取各种战术巧妙突破,最终成功将该名不法分子制服。最后,民警对此次演练进行综合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保安人员及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监管中心货场保安人员及工作人员安全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处置货场突发性事件,维护货场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提升货场自身疫情防控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