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市民网络虚拟炒币被骗上百万元 桂林警方跨省抓获嫌犯
发表时间:2021-08-05 09:5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徐女士与汪先生两人因轻信网络炒虚拟货币分别被骗人民币104.7万、28.3万元。案发后,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民警转战江苏、重庆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止付冻结银行账户16个,冻结资金5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易丹)桂林市徐女士与汪先生两人因轻信网络炒虚拟货币分别被骗人民币104.7万元、28.3万元。案发后,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民警转战江苏、重庆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止付冻结银行账户16个,冻结资金5万余元。

  今年6月中旬,徐女士在微信加了位“好友”,这个“好友”告诉她一个只要跟着操作就能赚钱的“好方法”:炒虚拟货币。徐女士根据“好友”提供的链接,多次充值、提现,最后充值投入的金额已高达104.7万元。

  7月9日,徐女士约朋友汪先生来到桂林洽谈生意,闲聊时把自己这个“赚钱”的方法介绍给了汪先生。汪先生根据链接充值、提现,先后8次交易充值、缴纳提现保证金共计28.3万元。

  7月13日中午,徐女士与汪先生根据“好友”提示的时间打开网络链接准备“提现”,却发现之前登录的链接已经无法打开,两人也已经被“好友”拉黑再也无法联系上。他们意识到被骗,立即到象山公安分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象山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破案工作。分局刑侦三大队、反诈中心、情报相互配合,深度综合研判循线追踪。经过民警锲而不舍调查、分析、研判,案件线索逐渐浮出水面。

  7月下旬,办案民警根据已掌握的案件线索赶赴江苏、重庆等地,经过系列侦查取证、伏击蹲守,成功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