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核酸检测能力日检达6万单管
发表时间:2021-12-20 21:3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柳州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了日检6万单管,并仍在持续增长。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共设置147家疫苗接种点、420个接种台,投入2万余名医务人员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曹伟军 蓝美爱)“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柳州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了日检6万单管,并仍在持续增长。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共设置147家疫苗接种点、420个接种台,投入2万余名医务人员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20日,柳州市已经连续678天没有出现本土病例,努力实现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双零目标。”20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在会上介绍情况时说。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双零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林卫介绍,去年底以来,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投入2万余名医务人员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九类重点人群到18-59岁人群,从12岁以上人群分阶段接种到加强针补种,柳州市全面完成国家、自治区下达的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接种工作得到自治区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的高度肯定。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惠民便民举措破解就医难题。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涉及8个方面30项业务的“一站通办”项目,已服务群众11.7万人次;对全院床位资源进行统筹动态管理,让患者实现当天就诊当天住院,成功破解群众住院难问题。

  柳州市工人医院开展“公交专线利群众”实事项目,极大方便患者群众到4个院区就诊;免费开放1500个停车位,方便患者就医停车;推出“智慧医院解难题”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老百姓提供免费在线咨询、在线视频问诊等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看病,提高了医疗效率。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实行“礼让”车位活动,受到了患者群众的好评点赞。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在院内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新增电动车充电车位60个,解决患者、员工的电动车充电和停放问题。此外,该市3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比达90%)根据群众需求在下班后、午间、夜间、周末等多时段开展了延时服务,满足居民“家门口”和错时的服务需求,柳州市医疗机构延时服务的力度领跑广西前列。

  截止今年11月底,柳州市全面完成国家、自治区职业病防治项目任务,其中尘肺病主动监测项目是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柳州市卫健委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达400人次目标,柳州市完成453人次,任务完成率达113.2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