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启用“一室一基地一站” 搭建平安服务桥梁
发表时间:2022-01-30 22:3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侨胞警务室、安防孵化基地、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站正式启用,将服务的阵地延伸到侨民、企业身边,搭建起警民和谐的桥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罗强 张庆松)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来华分局侨胞警务室、安防孵化基地、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站正式启用,将服务的阵地延伸到侨民、企业身边,搭建起警民和谐的桥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来宾华管理区分局侨胞警务室下辖4个社区和3个华侨农场,常住人口近5万人,其中安置了东南亚13个国家和地区侨胞侨眷共计10964人,占全市侨胞侨眷80%以上。来华分局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663”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创新工作计划,深化派出所社区警务改革和分局“三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创新建设侨胞警务室、河南工业园区安防孵化基地、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站。

  建设侨胞警务室是以“家”文化为载体,通过建“三室”、创“三员”、聘“三员”,推进上门化解、现场调解、事后调解、跟踪回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社区,坚持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将侨胞警务室打造成为侨胞之家。

  河南工业园区安防孵化基地是由分局治安、刑侦、法制、应急处突等业务、技能教官和邀请消防、交警等相关单位教官组成教官团队,常态化对辖区企业安保安人员开展法律宣传、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企等专业企业安防培训基地,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安全防范能力。

  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站是依托河南工业园区警务室,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外商、企业关口前移至企业,倾力打造警企一家亲的“企业之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