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多警联动 摧毁边境走私活牛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4-11 10:1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8日,南宁海关缉私局、百色市公安局联合行动,组织百色市公安局、龙邦海关缉私分局、靖西市公安局、德保县公安局、靖西边境管理大队和那坡边境管理大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边境走私活牛犯罪团伙,抓获58名涉嫌走私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梁定万)4月8日,南宁海关缉私局、百色市公安局联合行动,组织百色市公安局、龙邦海关缉私分局、靖西市公安局、德保县公安局、靖西边境管理大队和那坡边境管理大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边境走私活牛犯罪团伙,抓获58名涉嫌走私人员。

图为抓捕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抓捕现场。警方供图

  百色市靖西警方披露,警方根据线索掌握,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个走私团伙在靖西边境从事活牛走私活动,该团伙行为隐蔽、人员复杂,打击难度大。该案引起百色市领导高度重视,为实现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该团伙,南宁海关缉私局及百色、靖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全面深入开展侦查。在历经半年的缜密侦查,摸清该组织架构、人员分工、走私方式等情况后,专案组决定于2022年4月8日凌晨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当日凌晨1时许,随着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下发抓捕命令,各警种、各行动组按照方案,迅速行动,采取“多地联动、统一指挥、逐一击破”的方式,同步进行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先后在靖西、南宁、德保等地抓获涉案人员58人。

图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图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经初查,2021年以来,以农某某、韦某某为首的边境走私团伙,无视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有关规定,为图一己之利,将活牛通过人工牵、赶的方式从靖西边境便道走私入境,并分销至云南、湖南、广东等地。此次行动深挖了幕后团伙,实现了全链条打击,形成了强大震慑,有效防止了境外疫情输入,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边境社会治安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靖西警方将保持对涉边走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走私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惩治,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