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机场上半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2-07-19 17:3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截至6月30日,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6.94%,高于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平均值0.75%,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10.24%;在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中排第9名,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20个名次,为自2016年以来最高排名,同时在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5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徐文骏)南宁机场1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22年截至6月30日,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6.94%,高于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平均值0.75%,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10.24%;在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中排第9名,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20个名次,为自2016年以来最高排名,同时在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5名。

 

  今年以来,为提升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南宁机场统筹规划,详细制定工作推进表,召开提升措施研讨会。就航班保障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讨论分析,提出加强航班正常管理和监控、优先保障晚到旅客、合理优化机位安排、定期开展延误航班复盘会等具体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

  异常处置再提升。提前预判延误航班,提前安排放行顺序,加快地面保障效率。组织开展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南宁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席位合作再升级。进一步落实南宁机场运管委地面运行督察机制,优化联合运控中心各席位工作职责,将全航班监控工作及权责分解落实至各入驻航司监控席位,明确管控目标,统一监控标准,确保监控到保障资源异常、保障环节超时等情况时能够及时干预,缩短协调干预流程,提高协同效率。做好统计总结当日延误航班中的保障超时环节并予以公布,并积极对影响航班正常保障事件(或因素)的进行调查。遵循“班班盯、环扣环、分秒必争”原则,提升各保障环节的快速处置能力。航班调时2193架次,调时航班放行正常率96.03%。与机坪塔台、空管协作,共挽救1-5分钟临界航班81架次,成功率91.36%。

  延误航班再复盘。及时对高频延误航班开展复盘,累计开展复盘会9次;组织一线保障单位召开航班正常提升专题研讨会,组织驻场单位召开航班大面积延误桌面推演,全面检验与提高机场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一线保障岗位采取在远机位摆渡车门口加装航班分区引导牌避免错上,对机供餐食装配复核100%抽检,日常航班抽检率维持在10%-30%等举措,减少因保障环节差错造成的航班延误。

  机位安排再优化。充分考虑进、出港时间,避免相邻机安排相同出港方向在同一时间推出的冲突。提前4小时进行机位安排,科学安排廊桥与远机位的停放次序,提高廊桥利用率。

  下半年,南宁机场将总结提升航班放行正常工作的经验,不断优化和完善各服务保障流程,继续巩固和提升机场整体航班放行正常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