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近一个月查处酒驾醉驾8000多起
发表时间:2022-07-26 18:5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交警总队2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从6月25日至7月25日,广西全区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261起,其中,醉驾656起,酒驾7605起,有61人被拘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唐志平)广西交警总队2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从6月25日至7月25日,广西全区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261起,其中,醉驾656起,酒驾7605起,有61人被拘留。

  据介绍,夏季是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时期,为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广西交警部门自6月底开展全区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查处了一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成效初显。

  7月20日,在广西钦州灵山县乡道Y278线(化肥厂-官屯村)路段,陈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交警查获,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7月22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一名男子酒后无证驾驶一辆摩托车搭载朋友回家的途中被交警查获,并被依法处以暂扣车辆,合并罚款1550元的处罚。

  整治期间,全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紧盯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围绕小型客车、摩托车等重点车型开展集中整治。

  公安交警部门挑选骨干力量开展异地交叉执法,增强执法效果;并组建执法小分队、机动队等方式,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