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城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8-27 08:4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城管执法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竭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王凌云)“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躺赚躺赢暴富是‘陷阱’……”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在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反诈小课堂”普法活动,给人民群众“养老钱”装上“安全锁”。

图为百色市右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供图

图为百色市右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供图

  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各地市城管执法系统迅速行动,出实招、下重拳,坚决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各地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防“诈”堡垒墙,充分激活“党建+网格”的引擎作用,以“双报到、双服务”为抓手,深入社区、广场、公园、建筑工地等,以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排查摆摊设点和占道促销、入户面对面宣传、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以及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广西各地城管执法部门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0万余人次,劝导、整治违章散发路面宣传广告行为约4000余人次,没收违规散发的宣传广告约3.1万份,清理违规张贴小广告约1.37万处,对发现的疑似养老诈骗广告一查到底,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形成高压态势。

图为河池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入户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为河池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入户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供图

  下一步,广西城管执法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竭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