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抓获潜逃十六年的命案逃犯
发表时间:2022-10-27 09:3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经过交警、刑侦支队等相关警种和兴宾分局相关警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命案“网逃”人员兰某厚并移交给广东公安机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罗雪涛 庾璇)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经过交警、刑侦支队等相关警种和兴宾分局相关警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命案“网逃”人员兰某厚并移交给广东公安机关。

  10月9日20时许,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迁江中队民警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迁华路段执勤,在检查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时,发现驾驶人涉嫌饮酒驾驶,民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身份核实,驾驶人自称“周某基”,家住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

  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周某基”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91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数值,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后依法将“周某基”带至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卫生院进行抽血取证做进一步检验。

  抽血完成之后,民警便驾车将“周某基”送回家,谁知在送回的途中,“周某基”趁民警下车帮助一名醉倒在路边的行人时,悄悄的逃离了警车不见踪影。

  醉驾违法行为都处理完了,所提供的家庭地址较远,民警还好心要送他回家,为何“周某基”还要逃跑呢?难道“周某基”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带着一连串问题,民警拨打了“周某基”留下的联系方式,但是对方称自己不是“周某基”,也不认识周某基。随后民警又联系了其所住的村民委咨询,据村委称“周某基”虽是本乡人,但是其患有精神疾病一直在医院住院,通过核实现场驾驶人相片,确认不是“周某基”。

  冒充他人的身份信息,必定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民警立即联系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对驾驶人的现场图片进行身份比对。

  经过多次比对发现,该驾驶人与网逃人员兰某厚身份信息相符,2006年兰某厚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广东公安机关列为网逃人员。

  交警支队二三大队合署、交通犯罪侦查大队、指挥中心的民警围绕兰某厚进行调查,10月19日,经过多方查证民警最终确认,该驾驶人为网逃人员兰某厚,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辖区派出所。10月20日,民警配合辖区派出所将其抓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