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矿山成景点 广西创建1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发表时间:2022-11-26 11:58: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几年,广西先后成功创建了1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活动,为广西打造一批绿色发展的先进典型。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 蒋雪林)“南宁市邕宁区以‘矿山生态修复+景观旅游’模式建设南宁园博园,探索出将矿山修复综合开发成为山水田园旅游项目的新亮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郑里华25日在南宁表示。

  当天,广西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郑里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南宁园博园建设不占用基本农田、不推山、不填湖,保持近40%原有自然山水风貌,盘活废弃矿坑、贝丘遗址等资源,形成“三湖六桥十八岭”山水园林景观布局,打造出国内独具特色的矿坑采石场生态修复示范园。

  邕宁区以“矿山生态修复+景观旅游”模式建设南宁园博园,只是广西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其中一个案例。郑里华介绍,近几年,广西先后成功创建了1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活动,为广西打造一批绿色发展的先进典型。

  郑里华表示,广西多个县区走出了绿色发展的特色之路。龙胜各族自治县重点围绕龙脊梯田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每年吸引众多摄影和旅游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走出一条“打梯田牌,赚梯田金”的生态旅游产业振兴之路;富川瑶族自治县探索出一条低碳生态和文化特色旅游发展道路,重点打造“低碳、生态、旅游、民族、长寿”五大品牌,依托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福利镇国际慢城生态旅游区、龟石国家湿地公园、秀水森林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瑶族非物质文化博物馆、瑶族特色民族村、养生中药产业基地等发展生态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