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黑科技”齐亮相 南宁铁路特警综合演练保春运平安
发表时间:2023-01-05 14:1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软管窥镜侦查、无人机侦查、武装突袭、应用射击、解救人质、爆炸品处置……1月4日,这堪比好莱坞大片的场景真实上演在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综合实战演练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蒋雪林 王以照 胡宏)软管窥镜侦查、无人机侦查、武装突袭、应用射击、解救人质、爆炸品处置……1月4日,这堪比好莱坞大片的场景真实上演在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综合实战演练中。

狙击手埋伏在列车过道处,等待狙击命令。王以照  摄

狙击手埋伏在列车过道处,等待狙击命令。王以照 摄

  为更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实现高铁与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当天,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支队在南宁动车所开展了以武装突袭解救人质、爆炸品处置等为科目的综合实战演练。  

特警队员开展武装突袭“解救人质”。王以照  摄

特警队员开展武装突袭“解救人质”。王以照 摄

  演练中,特警队员闻令而动,按照战斗组织责任分工,配合宁铁特警特有的软管窥镜、无人机、排爆机械臂、爆炸物摧毁器、高精狙等武器装备,快速展开装备形成战斗力,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特警队员应急处突能力,以实际行动护航春运列车和旅客平安出行。

特警队员用软管窥镜实施侦查。蒋雪林  摄

特警队员用软管窥镜实施侦查。蒋雪林 摄

  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支队是一支维护站区、列车治安秩序、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机动力量,多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多次重大安保任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疆枪神”龚家慧就来自这支光荣的队伍。

特警用车外车底检查镜对车内情况进行侦查。王以照  摄

特警用车外车底检查镜对车内情况进行侦查。王以照 摄

  2023年春运即将于1月7日拉开序幕,我国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铁路客流将迎来大规模回升。据悉,春运40天,国铁南宁局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日均30.0万人次),同比增加390.2万人次、增长48.2%,高峰日客流约为50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