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独居老人被困家中 民警徒手爬楼“破”窗救援
发表时间:2023-02-22 14:3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1日20时许,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角嘴警务区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所住小区对面的楼栋听到邻居屋内有老人的呼救声。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廖敬生 黄赟 刘旭玲)2月21日20时许,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角嘴警务区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所住小区对面的楼栋听到邻居屋内有老人的呼救声。

  角嘴警务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其房门紧闭,隐约能听到屋内传出微弱的呼救声,敲门却无人响应。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开锁公司。经向热心群众了解到,屋内是一名独居老人,其年龄较大,身体可能较为虚弱。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民警通过老人微弱的声音位置判断老人所困位置应是其家中一居室内,但是环顾四周,能直接通往老人所处位置的方向被一堵墙封住了。民警立即联系报警的热心群众进一步询问屋内情况;此时,开锁公司专业人员赶到,但几次尝试都无法打开老人的家门。

  警车上没有破门工具,强行破门行不通。因被困的惊慌和长时间的呼救,老人已经体力不支,声音变得越来越微弱。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多拖一分钟,老人就多一分危险。

  危急时刻,为尽快救助老人,民警刘耀荣果断决定决定从9楼楼道另一边的窗台横跨护栏徒手爬窗而入。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刘耀荣就像“蜘蛛侠”一般快速翻窗进入老人家中,从里面打开了门锁,联合在场人员从老人家中一居室成功解救了老人。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老人在被救一刻眼眶都湿润了,连连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经现场检查,老人因被困时间太久有些虚弱,身体并无大碍。

  随后,民警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嘱咐日后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防止老人再次出现被困的情况。

  从到达现场到成功救人,刘耀荣花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对自己毫无防护徒手爬墙救人的行为,刘耀荣说,事后确实有些害怕,“但我相信,每个警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我这么做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