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21-09-01 11:07:3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31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缪佃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十二届市纪委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实抓牢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赞同报告总结的五年来工作体会。大会认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必须始终坚持执纪为民,必须始终坚持系统施治,必须始终坚持争创一流,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大会强调,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持续深化“三不”工作机制建设;四是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五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七是持续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八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九是持续打造首府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