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2年广西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终评结果公示
发表时间:2022-12-08 16:3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数字乡村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面向全社会征集落地广西的数字乡村建设解决方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零晶兰)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数字广西建设的重要板块。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数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数字乡村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挖掘总结广西数字乡村建设的经验和路径,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广西数字乡村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面向全社会征集落地广西的数字乡村建设解决方案。

  截至10月31日,活动共收到80家企事业单位采用单独或联合方式推荐的62个案例。经过评审专家严格、公正的筛选及综合公众点赞投票情况,最终评选10个典型案例和20个优秀案例,入选案例即日起向社会公示,后续将汇编成册并授予证书荣誉。

  典型案例主要聚焦各区县、乡镇部门及龙头企业实施的重点项目和创新项目,如合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提报的“合浦滨海乡村数字监测系统项目”、田林县人民政府提报的“粤桂协作田林爱善葡萄庄园智慧农业项目”、中共灵山县委员会宣传部提报的“农文旅融合数字化服务”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等。这些项目重点围绕当地资源禀赋及各单位专业优势,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致力于乡村治理和产业升级,经验总结充实,成果效益显著且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作用。

  优秀案例则侧重于挖掘包括但不限于在乡村数字基础设施、智慧农业建设、乡村新业态发展、乡村治理数字化、乡村数字惠民服务等方面应用效果较好的实践案例,如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委网信办提报的“万亩澳洲坚果‘智慧果园’”、广西移动公司提报的“河池市宜州区5G+智慧桑蚕养殖”、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提报的“广西数字乡村‘智慧广电’全媒体信息站建设项目”等。

  此外,活动期间,研究院不仅策划、发布科普内容,普及数字乡村知识,营造数字乡村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横州、恭城、富川、平果等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实地调研,总结先进经验共同汇编入册。

  本活动结果公示期2022年12月7日至12月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研究院(gxszxcyjy@163.com)并附上相关异议材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