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专家学者广西桂林共话网络法治建设
发表时间:2023-04-28 10:03: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24日至27日在桂林举行,活动期间举办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专家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加强网络法治建设、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图为网络法治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网络法治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27日电(黄令妍)“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24日至27日在桂林举行,活动期间举办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专家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加强网络法治建设、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朱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赵精武,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艳琴等专家学者,就《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的解读、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诈骗及防范、网络暴力治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议题进行了发言。

  作为“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的主要活动之一,此次网络法治论坛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了网络法治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有利于推动网络法治建设深入推进。

  据悉,“全国网络普法行”是中央网信办深入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推出的网络普法重要品牌活动。本次“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开展网络法治知识线上竞答、普法教育云课程、专家线上答疑、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宣传一条街”等线上线下普法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法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等普法“七进”活动,让广大网民在互动参与中获取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提升普法守法实效。

  “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高级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厅、区公安厅、区司法厅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