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泰国华裔商人:我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市场
发表时间:2023-06-11 16:02: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邹丽凌是一名“70后”,她的祖父、祖母是广东潮州人。大学时期,邹丽凌曾到北京、上海参加暑期短期培训班,学习中文和国际贸易,对中国贸易和投资政策有所了解。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中泰两国的交往也越来越密切,邹丽凌“回中国看看”的愿望愈发强烈。

  [东盟专线]泰国华裔商人:我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市场

  中新社南宁6月11日电 题:泰国华裔商人:我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市场

  作者 陈秋霞

  “尽管我是华裔,但是对于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我需要重新认识,重新了解。”时隔近20年,跟随泰国企业代表团来到广西南宁市,华裔商人邹丽凌感慨:“中国的变化太大了,和阿公、阿嬷口中‘过去的生活十分艰辛’完全不同。”

6月7日,泰国华裔商人邹丽凌在广西南宁考察市场,并参加产品对接交流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6月7日,泰国华裔商人邹丽凌在广西南宁考察市场,并参加产品对接交流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邹丽凌是一名“70后”,她的祖父、祖母是广东潮州人。大学时期,邹丽凌曾到北京、上海参加暑期短期培训班,学习中文和国际贸易,对中国贸易和投资政策有所了解。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中泰两国的交往也越来越密切,邹丽凌“回中国看看”的愿望愈发强烈。“两国关系亲密,我想把泰国好货推介给中国的兄弟姐妹们。”

  在南宁市一家大型商场的进口企业展示区参观考察后,邹丽凌表示,中国科技发达,极大改善了民众的生活。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民众更乐于追求健康生活。

  “不是什么护肤产品都能随意往身上抹。”邹丽凌说,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品质要求高,只有对身体有益的产品,才能获得他们的青睐。

  此次考察,邹丽凌所在公司生产的一款香皂成功入驻位于南宁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此向世界各国参观者展示。“展出的香皂旁边摆放着二维码,参观者扫码就能查看商品详情,并联系到我们,这就是中国的先进之处。”

  “我们的产品种类繁多。我想先用它来试水中国市场。”邹丽凌手里拿着一块含有姜和大米成分的手工香皂说,这款香皂还有水果香、花香等多种香型,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手续,很快就能进入中国市场。“这款香皂纯天然、无添加剂,在泰国卖得很好,相信中国朋友也会喜欢。”

  6月7日,泰国华裔Warinya和其丈夫Kriengkai在广西南宁考察市场,并参加产品对接交流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瓦琳娅(Warinya)也是一名泰国华裔,此次她和丈夫格里昂盖(Kriengkai)一同到中国考察市场。“多年以前,一位中国商人到泰国考察时,看中我们的婴儿用品,想引进中国销售,可惜当时没有机会。”Kriengkai告诉记者,随着泰中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中小企业从两国合作中获得新发展。

  2018年,Kriengkai和Warinya带着几款母婴产品到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上,中国商家、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纷纷询问。”Kriengkai说,此后他们还到海南三亚去参展,产品同样受到关注。“这让我更有信心开拓中国市场。”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亦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Kriengkai希望以南宁为突破口,进军中国市场。“南宁汇聚了世界各地投资者、客商,消费潜力很大。我们的产品如果能同时在中国的电商平台和南宁的母婴店销售,将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

  Kriengkai说,在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东盟与中国的互惠合作进一步深化,民众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泰中铁路早日建成,到那时候,民众出行将更加便利,泰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更加多样,运输成本也会降低。”

  广西泰晶嘻泰中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美妮表示,此次考察活动获得泰国政府部门支持,泰国企业报名参团人数超出预期,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渴望。“为帮助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我们和网络达人合作,并积极参加中国各地展会活动,增加商品的曝光率。”她认为,现在的中国市场和过去不一样,泰国商家想要打开中国市场,必须要提高产品质量,还要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营销策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