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两会速递)陈洁英:建议尽快商签新版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
发表时间:2024-03-04 09:4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如能签署新版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将有利于广西渔业实现转型升级,对推进渔业对外交流合作,造福区域民众发挥重要作用。”陈洁英说。

  视频:[两会声音]陈洁英代表:应加快续签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3月3日电(林浩 王以照 王伟臣)“为进一步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建议中国和越南尽快商签新的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助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洁英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

 

  陈洁英介绍,北部湾渔场是中国四大渔场之一,2000年中越签订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成为双方在海域划界后就渔业问题签署的首个渔业合作协定,对促进渔业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该协定已于2019年到期。

  “如能签署新版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将有利于广西渔业实现转型升级,对推进渔业对外交流合作,造福区域民众发挥重要作用。”陈洁英说。

  广西是中国重点侨乡,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与东盟联系广泛。陈洁英表示,东盟国家华侨华人数量众多,华社力量强大。当前,随着广西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各种商机不断涌现,广西侨联将引导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寻找投资机会,促进区域产业优势互补和转型升级。

  陈洁英说,今年,广西将筹办世界新华侨华人走进广西等活动,加大面向东盟的招商推介力度,打造全新服务侨商侨企平台,动员引导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参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打造“小而美”的服务项目,推动广西六堡茶、坭兴陶等特色产品“走出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