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马来西亚在广西推介投资 冀合作发展电动汽车等产业
发表时间:2024-03-20 09:4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华为、比亚迪等知名中企纷纷到马来西亚投产,由广西投资设立的联合钢铁集团也是落地马来西亚的重大经贸合作项目之一,马方欢迎更多中企投资发展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清真食品、半导体和先进电子、航空航天、医疗等产业。

  [东盟专线]马来西亚在广西推介投资 冀合作发展电动汽车等产业

  中新社南宁3月19日电 (黄令妍 赵平)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赛夫万19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华为、比亚迪等知名中企纷纷到马来西亚投产,由广西投资设立的联合钢铁集团也是落地马来西亚的重大经贸合作项目之一,马方欢迎更多中企投资发展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清真食品、半导体和先进电子、航空航天、医疗等产业。

  当天,广西贸促会与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合作举办马来西亚投资推介会。逾百位贸促系统代表和企业家参会。

  马官员在推介会上称,今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双边合作将更紧密。马来西亚努力通过实施各种改革措施,提供优厚的外商投资政策,提高吸引外资的竞争力,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贸易和投资机会。

 

  广西贸促会会长杨雁雁致辞表示,广西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目前正推进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供链。去年,“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开通,为中马经贸物流提供更便利条件。希望增进与马工商界相互交流,不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振国当天受访时介绍,该园区大数据、智慧农业等领域企业已运行与马来西亚合作项目。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意向落户广西的企业特别关注开拓东盟市场,园区将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等地区投资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