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华电光伏项目一线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青年先锋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06 17:1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负责的广西华电光伏项目开展“青年先锋行动”,组织号召项目青年员工加入先锋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孙超 张雯滋)“我报名,请把我的志愿服务时间安排在周末或晚上。”3月5日,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志愿者征集令发出后,来自项目一线的青年员工们在报名表上留下了这样的要求。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发挥党团模范先锋作用,基础设施分公司负责的广西华电光伏项目开展“青年先锋行动”,组织号召项目青年员工加入先锋队,分组分批赴社区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者送口罩。孙超 张雯滋供图

  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菜市场、街道等地,向过往的行人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和劝导行人出门要戴口罩,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向群众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落实防疫措施。志愿者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志愿屏障”。

 普及防疫小知识。孙超 张雯滋供图

  项目青年志愿者贺翔说:“这是一件意义非常大的事情。有时候行人不是没有戴口罩的意识,只是觉得在外面人又不多就没事。我们只需要去提醒一句,他们就会主动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口罩戴上。很多人还会跟我们说谢谢,这让我非常开心。”

  据了解,分公司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为了不影响安全生产,确保重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志愿者们选择利用工作时间之外的个人休息时间来做志愿服务,用行动续写时代等精神坐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