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禁毒“巾帼”坚守国门 献礼国际妇女节
发表时间:2022-03-06 17:2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禁毒防艾暨妇女维权”普法宣传和学雷锋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三·八”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蒙正欢 段霄)为进一步加大禁毒防艾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边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5日开展“禁毒防艾暨妇女维权”普法宣传和学雷锋行动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三·八”节。

  警花们坚守边境一线执勤。 段霄 摄

  活动中,该站的警花们到村入户,向龙邦口岸驻地边民和复工复产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出入境法律法规、防诈宣传资料,以及妇女维权法律法规,力所能及解答群众询问,详细讲解禁毒防艾、防诈、维权等知识,重点普及毒品的危害以及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用边境禁毒典型案例告诫群众,毒品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同时,警花们呼吁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积极作用,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有余力者更应成为禁毒的宣传员,帮助家人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家庭不沾毒,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警花们走进商铺向妇女讲解法律知识。段霄 摄

  当日,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2条,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各类法律法规疑问30余起,宣传范围人数达到400余人。

 图为该站警花向复工群众解读禁毒知识。段霄 摄

  此次活动,使广大妇女更进一步了解禁毒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有力地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让“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