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护航广西新能源汽车“扬帆出海”
发表时间:2023-03-16 14:5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广西“首单”创新合作成果,自项目2022年1月签约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快速跟进,为项目加速落地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梁越,黄俊玮)近日,广西汽车集团开发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首款产品—G50纯电动物流车正式向日本ASF公司交付。该项目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广西“首单”创新合作成果,自项目2022年1月签约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快速跟进,为项目加速落地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G50纯电动物流车由广西汽车集团在柳州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基地进行研发生产,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作为该汽车基地项目的首家贷款银行,在项目建设初期,主动上门了解项目情况及用款计划,分行内部各条线人员密切合作,加班加点,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贷款的投放,为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已累计为广西汽车集团发放贷款超过10亿元人民币,通过固定资产贷款、优惠利率贷款、供应链金融产品等多维度的金融服务精准匹配集团资金需求,助力集团抢抓RCEP生效机遇,布局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作为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助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全力推动相关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据了解,作为RCEP广西“首单”项目,此次首批订单实现交付后,3月起将陆续安排“出海”,比预期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广西新能源汽车“走出去”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围绕国家重大产业规划布局,继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广西新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