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男子被电锯割伤 医生美容缝合为其保住“颜面”
发表时间:2023-03-16 14:0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收治了一位口唇串通伤男子,该男子在家中不小心被电锯锯伤,到医院后,医生当即为他进行了急诊手术。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李菲)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收治了一位口唇串通伤男子,该男子在家中不小心被电锯锯伤,到医院后,医生当即为他进行了急诊手术。

  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该男子的口唇部被完全修复,面部其他创口也进行了美容缝合。一周后,该男子顺利康复出院,避免了毁容的命运,保住了“脸面”。

  据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介绍,除了类似该男子遭遇的意外情况,日常生活中更多的是面部磕伤、碰伤,或者长痣、长疙瘩、长肿物等“面子”问题。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有了更高要求,良好的外貌外观有助于患者更快走出疾病阴影,更早回归正常生活,融入社会。甚至于一部分对“美”有苛刻要求的患者,在保证良好术后外观的前提下,才能够激发他们接受治疗的勇气。

  面部外伤,尤其是颌面部外伤,受伤之后会不会留疤是患者最关心的。而伤口是否留疤关键在于缝合手法,相比普通缝合直接拉拢缝合伤口的方式,整形美容缝合采用的是皮下减张技术,愈合后疤痕更细腻,隐藏性更高。

  黄相说,颜面部外伤后,需要及时找专业的整形美容科医生开展美容缝合及其相关的抗瘢痕系列治疗,减少心理创伤,及时抚平心灵“疤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