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群众深山走失 桂林民警奋战20小时安全找回
发表时间:2023-03-16 14:3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晚上8点,江底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赵姓群众上山劳动过程中不慎走失,距走失已有三四个小时,手机也没有带,其家属寻找无果遂报警求助。

找到被困群众。龙胜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吴倩茜)“喂!小赵,你在哪里?听到我们的声音吗?”连续20多个小时,呼喊声、警笛声一遍又一遍响彻整个寂静的山谷。

  这是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公安局江底派出所民警在城岭村山上救援的声音。3月8日晚上8点,江底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赵姓群众上山劳动过程中不慎走失,距走失已有三四个小时,手机也没有带,其家属寻找无果遂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带领对山貌地势熟悉的“一村一辅警”,联合乡镇工作人员一起搜寻。通过20多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群众被安全找到。

  考虑到江底的夜间,特别是山里的气温更低,且河流经流村庄,为了尽快找到小赵,防止其发生意外,民警一边协调附近的一个水库放闸,排除走失人员溺水的可能性,一边走访附近村庄,调用监控,但依旧没有发现小赵的身影。民警分析小赵很有可能仍在原处,将搜索范围缩小、锁定到劳作的山中。

  民警及时将搜救情况汇报县局,县局立即安排刑侦大队两名民警携带警犬投入搜救工作,警民合力组成的搜救队,进入山林开展地毯式搜寻。

  黑夜笼罩整个山林,搜寻难度很大,搜救队不停靠声音呼喊,并且开着比较强的灯光试图引起小赵的注意。直到第二天中午1点左右,民警仔细观察,在距离走失地点2公里的一处山坳,山坳里植被茂密且面积较大,地势较其他地方更为平坦,民警朝着那里继续搜寻。这时,警犬在一处小山坡前狂吠,民警闻声立即赶去,终于发现了躺在灌木丛中走失的小赵。民警给小赵递上水和面包,帮其检查了身体情况,所幸并无受伤。

  “感谢你们找到我,天那么黑,我一直转不出去。”被救的小赵说道,“害怕山上有野猪出没,我也不敢乱走。”

  据了解,当天小赵到山上劳作,返程时并未选择主路,而选择了另一条小路下山,天黑之后就迷失了方向。当地派出所紧急救援,才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们民警喊了20多个小时,口干舌燥,喉咙都有些嘶哑了。幸好,被困人员及时找到。”搜救民警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受困群众没找到,我们就不能放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