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桂港同心商机处处
发表时间:2023-03-16 10:3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内地与香港的跨境往来逐步恢复正常,桂港同心,大家抱着合作共赢目标,还是商机处处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15日在南宁表示。

  中新网南宁3月16日电 (记者 张广权)“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内地与香港的跨境往来逐步恢复正常,桂港同心,大家抱着合作共赢目标,还是商机处处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15日在南宁表示。

  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当天在南宁举行。王卓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西和香港同饮一江水,人缘相亲,习俗相近,文化相通,长期以来,合作关系密切,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香港是广西最大外资来源地。

  “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能有效助力广西经贸发展、找到新的商机。“王卓然表示,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在广西与东盟的合作中,香港在贸易、金融、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桂港合作发展空间大。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广西提出构建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联通西南和中南地区的高效便捷交通物流网。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广西多领域的合作。

  “我们希望继续与广西优势互补、加强多领域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平台角色。”王卓然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