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将促进两地游客互送 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抵达百色
发表时间:2023-04-20 09:52: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从深圳北站始发的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G4362次4月18日晚抵达百色车站,200多名来自深圳的游客,将沿着百色、乐业、凌云、靖西、田阳等特色旅游线路畅游革命老区。

百色老区人民列队欢迎游客。 秦塬棋  摄
百色老区人民列队欢迎游客。 秦塬棋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9日电(宋斯丽 封荣权 秦塬棋)从深圳北站始发的首趟“深百号”旅游专列G4362次4月18日晚抵达百色车站,200多名来自深圳的游客,将沿着百色、乐业、凌云、靖西、田阳等特色旅游线路畅游革命老区。

  “深百号”旅游专列的开行,将促进两地游客互送,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百色革命老区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游客在百色站合影留念。 唐升魁 摄
游客在百色站合影留念。 唐升魁 摄

  百色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有壮、瑶等7个世居民族,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布洛陀、瑶族金锣舞、末伦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三月三”节日来临之际,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重磅推出8条“潮玩三月三”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百色周边部分景区也纳入了“不忘初心·红色足迹之旅”路线中。

  本次旅行,游客们将实地感受壮美红城、千姿百色的风尚魅力,亲身参与“壮族三月三”大型民俗巡游活动,瞻仰百色起义纪念馆,乘船游览美丽右江夜景,探秘世界地质天坑博物馆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寻找珠江源之一凌云浩坤湖,走进边关要塞旧州古镇,行摄四峡三洞世界奇观通灵大峡谷。

  据资料显示,自2016年深圳市对口帮扶百色市以来,两地构建起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协作合作关系,特区和老区结下了深厚友谊。2023年1月1日,百色站正式开通始发深圳直通动车,助力百色革命老区打造“高铁+旅游”品牌,推动当地旅游文化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该趟直通动车开行以来,累计运送旅客13.2万人次,为百色革命老区及沿线群众往返广东沿海地区提供便利。

  据国铁南宁局百色车务段业务科助理工程师郭丹介绍介绍,铁路部门会同百色文旅部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积极推介“高铁+旅游”路线,结合市场需求,顺利促成“深百号”旅游专列开行。专列开行期间,百色车站专人全程引导防护,开启团体出行绿色通道,积极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深百号”旅游专列成功开行,为《深圳市与百色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加快兑现提供铁路运力支持,进一步拓宽了“引客入桂”的渠道,实现特区和老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百色老区人民为游客送上绣球。 封荣权 摄
百色老区人民为游客送上绣球。 封荣权 摄

  开行“深百号”旅游专列,是落实广东、广西两省区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与百色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举措,标志着深百两地文旅合作开启了新篇章,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协作发展。“日前,我们和深圳文旅行政管理部门签订了《深百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就推动红色研学旅游、促进文化艺术互鉴、加强项目合作和文化旅游宣传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黄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