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新加坡经济2023年第一季度增长缓慢 停止进一步紧缩政策
发表时间:2023-04-15 11:5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新加坡消息:据亚洲新闻台(CNA)报道,根据14日新加坡官方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0.1%,明显低于上一季度2.1%的增长。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新加坡消息:据亚洲新闻台(CNA)报道,根据14日新加坡官方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0.1%,明显低于上一季度2.1%的增长。与此同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当天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这是该国自2021年10月以来连续五次采取紧缩措施后,首次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

  报道称,金管局表示,自2021年10月以来,连续五次的紧缩举措缓和了通胀势头,进口通胀预计将于今年底转为负值,核心通胀率将大幅放缓,目前的货币政策适合确保中期价格稳定。金管局同时指出,预计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由于全球经济风险加剧,经济放缓可能比预期更严重。

  报道指出,该国制造业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在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收缩6.0%,比上一季度2.6%的收缩有所恶化。该行业表现疲软是由于除运输工程集群外,所有制造业集群的产出都在收缩。

  此外,该国建筑业在2023年第一季度受到公共和私营部门建筑产出扩张的支持,同比增长8.5%,延续了上一季度10.0%的增长。但该行业增长值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亚历克斯·霍姆斯(Alex Holmes)的话报道称,全球环境继续严重影响新加坡经济,出口导向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仍然疲软。

  他表示,新加坡经济的相对亮点在住宿和餐饮服务领域,这得益于更多游客的回归。不过,随着发达经济体疲软,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或难以获得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